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2003

Crosscity Motorway 跨 城 隧 道 正 式 動 工

 

二 ○ ○ 三 年 一 月 二 十 八 日 — 香 港

CrossCity Motorway ( 「 CCM 」 ) 今 日 欣 然 宣 佈 澳 洲 悉 尼 市 跨 城 隧 道 正 式 動 工 , 這 個 大 型 的 交 通 基 建 項 目 將 為 悉 尼 市 民 帶 來 長 遠 利 益 。

隧 道 建 成 後 , 將 會 大 大 改 變 悉 尼 市 現 時 的 交 通 模 式 , 令 路 面 的 車 流 量 大 幅 減 少 , 為 行 人 及 公 共 交 通 工 具 提 供 更 暢 通 的 活 動 空 間 。

CCM 由 長 江 基 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( 「 長 建 」 ) 、 DB Capital Partners 及 Bilfinger Berger AG 之 投 資 公 司 Bilfinger Berger BOT GmbH 組 成 , 三 間 公 司 分 別 持 有 百 分 之 五 十 、 百 分 之 三 十 及 百 分 之 二 十 的 權 益 。 CCM 將 憑 著 創 新 的 工 程 技 術 、 世 界 性 的 經 驗 及 雄 厚 的 財 力 , 為 悉 尼 的 交 通 基 建 帶 來 了 嶄 新 的 發 展 路 向 。

全 長 逾 兩 公 里 的 跨 城 隧 道 , 由 Bilfinger Berger AG 旗 下 之 Baulderstone Hornibrook 負 責 設 計 及 建 造 , 該 公 司 曾 參 與 興 建 悉 尼 市 多 個 著 名 項 目 , 包 括 悉 尼 歌 劇 院 、 Anzac 大 橋 及 M5East 公 路 。

該 跨 城 隧 道 將 會 是 悉 尼 市 內 第 一 條 全 面 電 子 化 的 隧 道 , 採 用 電 子 標 籤 記 帳 模 式 , 讓 駕 駛 者 沿 途 無 需 停 車 繳 費 。

長 建 副 董 事 總 經 理 關 秉 誠 先 生 表 示 , 長 建 非 常 高 興 成 為 此 大 型 項 目 的 主 要 投 資 者 , 並 會 將 集 團 豐 富 的 基 建 經 驗 運 用 到 該 項 目 上 : 「 集 團 的 交 通 基 建 投 資 包 括 香 港 東 區 海 底 隧 道 及 內 地 長 五 百 公 里 的 收 費 道 路 及 橋 樑 , 這 些 營 運 經 驗 將 有 助 發 展 這 個 新 南 威 爾 斯 省 道 路 系 統 的 重 要 組 成 部 份 。 」

Baulderstone Hornibrook 總 裁 Liam Forde 先 生 表 示 跨 城 隧 道 的 興 建 , 無 論 在 工 程 及 社 會 層 面 上 均 是 一 項 重 大 的 挑 戰 : 「 Baulderstone Hornibrook 負 責 隧 道 的 設 計 、 建 造 、 以 及 日 後 的 營 運 及 維 修 工 作 。 在 施 工 期 間 , 我 們 將 致 力 與 當 地 社 區 及 有 關 人 士 密 切 聯 繫 ; 並 期 望 在 正 式 通 車 後 繼 續 與 他 們 保 持 一 個 長 遠 的 關 係 。 」

Forde 先 生 並 指 出 , Baulderstone Hornibrook 之 母 公 司 Bilfinger Berger 的 隧 道 建 造 技 術 佔 全 球 的 領 導 地 位 , 在 世 界 各 地 曾 參 與 興 建 的 隧 道 多 逾 200 條 。

澳 洲 德 意 志 銀 行 行 政 總 裁 Chum Darvall 先 生 表 示 , DB Capital Partners 認 為 該 隧 道 可 為 其 管 理 的 退 休 基 金 帶 來 長 線 利 益 : 「 CCM 成 員 在 交 通 基 建 之 融 資 及 資 產 管 理 具 備 豐 富 的 環 球 經 驗 , 能 為 投 資 者 帶 來 優 質 的 基 建 項 目 。 」

CrossCity Motorway 行 政 總 裁 Peter Sansom 先 生 指 出 , 新 項 目 所 帶 來 的 好 處 不 容 低 估 : 「 它 可 以 大 大 減 省 行 車 時 間 , 及 成 為 悉 尼 交 通 系 統 中 一 個 重 要 的 樞 紐 ; 同 時 亦 改 善 悉 尼 市 的 環 境 質 素 , 為 行 人 、 駕 駛 者 及 營 商 者 提 供 一 個 更 理 想 的 市 貌 。 」

Sansom 先 生 表 示 在 隧 道 施 工 期 間 , 會 與 當 地 社 區 及 駕 駛 者 緊 密 聯 繫 。 他 續 稱 : 「 項 目 的 整 體 規 劃 務 求 儘 量 減 低 對 當 地 的 影 響 , 我 們 將 與 各 個 社 區 組 織 密 切 聯 絡 , 讓 他 們 清 楚 了 解 工 程 的 進 度 。 」

CrossCity Motorway 公 司 資 料

CrossCity Motorway(CCM)) 由 五 家 各 自 在 其 行 業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公 司 組 成 :

  • 長 江 基 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( 「 長 建 」 ) 持 有 CCM 百 分 之 五 十 的 權 益 。 作 為 國 際 大 型 基 建 投 資 者 之 一 , 長 建 是 香 港 最 具 規 模 的 上 市 基 建 公 司 , 市 值 約 港 幣 三 百 億 元 。 過 去 三 年 來 長 建 在 澳 洲 的 基 建 項 目 總 投 資 額 達 澳 幣 七 十 億 元 ; 此 外 , 長 建 目 前 在 香 港 及 內 地 擁 有 及 營 運 的 收 費 道 路 及 橋 樑 長 達 五 百 公 里 。

  • DB Capital Partners 透 過 管 理 數 家 澳 洲 退 休 基 金 包 括 澳 洲 發 展 基 金 而 持 有 CCM 百 分 之 三 十 的 權 益 。 作 為 澳 洲 最 大 的 基 建 基 金 管 理 公 司 之 一 , DB Capital Partners 管 理 包 括 澳 洲 上 市 股 票 、 直 接 及 間 接 的 地 產 資 產 、 固 定 回 報 的 資 產 及 私 人 股 票 等 的 一 系 列 本 地 資 產 , 其 管 理 的 基 建 及 私 人 資 產 總 值 超 過 澳 幣 十 五 億 元 , 包 括 墨 爾 本 機 場 百 分 之 二 十 五 的 權 益 。

  • Baulderstone Hornibrook 母 公 司 Bilfinger Berger AG 是 德 國 最 大 的 土 木 工 程 公 司 之 一 , 業 務 遍 及 全 球 , 透 過 其 投 資 公 司 Bilfinger Berger BOT GmbH 持 有 CCM 百 分 之 二 十 的 權 益 。Bilfinger Berger 設 有 一 個 專 事 隧 道 項 目 的 部 門 , 集 團 在 過 去 一 百 多 年 來 於 世 界 各 地 興 建 超 過 200 條 隧 道 , 並 參 與 多 項 大 型 項 目 如 隧 道 、 高 速 公 路 、 橋 樑 及 商 廈 的 設 計 及 建 造 工 程 , 每 年 營 業 額 超 逾 歐 羅 四 十 五 億 元 , 截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六 月 , Bilfinger Berger 的 市 值 為 歐 羅 九 億 四 千 萬 元 , 僱 員 人 數 超 過 四 萬 三 千 名 。

  • Baulderstone Hornibrook 堪 稱 隧 道 及 道 路 的 建 造 專 家 , 其 興 建 的 M5 East 公 路 包 括 四 公 里 長 的 雙 筒 型 隧 道 較 預 期 早 六 個 月 完 工 , 其 他 參 與 項 目 包 括 悉 尼 歌 劇 院 、 Anzac 橋 及 墨 爾 本 西 部 收 費 道 路 。 Baulderstone Hornibrook 是 設 計 、 建 造 及 營 運 的 承 建 商 。

  • 作 為 全 球 最 具 規 模 及 著 名 的 財 務 機 構 , 同 時 是 澳 洲 金 融 業 最 大 的 僱 主 之 一 , Deutsche Bank Group 曾 參 與 多 項 大 型 交 通 基 建 項 目 , 包 括 倫 敦 地 下 鐵 路 及 歐 洲 的 收 費 道 路 項 目 , 無 論 在 公 共 或 私 人 機 構 內 均 擔 當 主 要 的 顧 問 工 作 。 Deutsche Bank 集 項 目 贊 助 、 財 務 顧 問 、 債 務 安 排 及 股 票 包 銷 商 的 角 色 於 一 身 。

 

Stakeholders

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