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1997

長 江 基 建 新 簽 吉 林 省 能 源 合 約
內 地 總 投 資 額 突 破 一 百 億 港 元

 

一 九 九 七 年 十 月 二 十 九 日— 香 港

長 江 基 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( 以 下 簡 稱 「 長 建 」 ) 今 天 ( 十 月 二 十 九 日 ) 在 中 國 東 北 吉 林 省 簽 訂 數 項 能 源 合 約 , 使 其 在 中 國 之 總 投 資 額 超 逾 一 百億 港 元 。

長 建 是 次 簽 署 的 能 源 合 約 , 涉 及 在 吉 林 省 四 平 市 建 造 數 台 燃 煤 供 熱 發 電 機 組 , 總 裝 機 容 量 達 二 百兆 瓦 (200MW) , 每 年 可 發 電 十 一 億 度 (1.1 billion kWh) , 及 供 熱 二 百七 十 萬 吉 焦 (2.7 million GJ) 。 在 一 九 九 八 年 初 將 有 部 份 機 組 投 入 服 務 , 預 計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初 全 面 投 產 。

該 項 目 的 合 作 年 期 為 二 十 年 , 總 投 資 額 為 十 六 億 一 千 一 百萬 港 元 , 其 中 長 建 佔 百份 之 四 十 五 權 益 , 投 資 額 為 七 億 二 千 五 百萬 港 元 , 由 集 團 內 部 資 源 - 支 付 。 該 熱 電 廠 所 生 產 之 電 力 將 供 應 吉 林 省 之 用 , 而 其 提 供 之 熱 力 則 供 四 平 市 使 用 , 有 關 之 供 電 及 供 熱 合 同 已 分 別 與 吉 林 省 電 力 公 司 及 四 平 市 熱 力 總 公 司 簽 訂 。 出 售 電 力 及 熱 能 分 佔 營 業 額 之 八 成 及 兩 成 。

長 建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甘 慶 林 先 生 表 示 : 「 長 建 是 次 簽 訂 這 項 能 源 合 約 , 標 誌 著 集 團 的 多 個 新 里 程 。 首 先 , 連 同 這 個 投 資 項 目 之 金 額 在 內 , 長 建 在 中 國 的 總 投 資 額 , 已 突 破 一 百億 港 元 大 關 。 」

甘 先 生 解 釋 稱 : 「 繼 集 團 於 上 月 簽 訂 合 約 在 河 南 省 興 建 發 電 廠 後 , 這 批 合 約 再 進 一 步 增 強 長 建 之 能 源 投 資 組 合 。 以 裝 機 容 量 計 算 , 長 建 目 前 在 香 港 及 內 地 投 資 的 電 廠 總 裝 機 容 量 高 達 五 千 六 百一 十 五 兆 瓦 , 為 以 本 港 為 基 地 之 最 大 規 模 能 源 投 資 者 之 一 。 」

甘 先 生 續 稱 : 「 以 地 域 計 算 , 長 建 這 次 在 吉 林 省 的 擴 展 , 令 集 團 的 能 源 投 資 組 合 遍 及 中 國 多 個 主 要 省 份 , 包 括 : 位 於 北 部 的 遼 寧 省 及 吉 林 省 , 位 於 中 部 的 河 南 省 , 及 位 於 南 部 的 廣 東 省 及 香 港 。 」

他 並 指 出 : 「 這 幾 個 在 吉 林 省 的 發 電 廠 項 目 , 是 長 建 繼 遼 寧 省 撫 順 市 後 , 投 資 的 第 二 批 燃 煤 供 熱 發 電 廠 。 」

甘 先 生 續 稱 : 「 長 建 對 於 這 次 踏 足 吉 林 省 發 展 , 感 到 非 常 興 奮 。 為 配 合 長 建 的 匯 集 發 展 策 略 , 集 團 正 在 商 討 發 展 該 省 其 他 項 目 , 並 預 期 在 該 區 將 有 進 一 步 的 發 展 。 」

甘 先 生 總 結 稱 : 「 長 建 一 直 不 斷 簽 訂 新 發 展 合 約 , 在 過 去 六 個 月 以 來 , 每 月 最 少 簽 訂 一 項 新 合 約 ( 見 附 表 ) 。 環 顧 目 前 亞 太 區 各 地 的 經 濟 環 境 , 相 對 下 中 國 基 建 是 比 較 穩 健 的 投 資 。 長 建 將 致 力 實 踐 既 定 的 投 資 策 略 , 以 中 國 為 主 要 的 投 資 市 場 , 基 建 為 主 要 業 務 , 並 預 計 集 團 將 會 保 持 頻 密 的 項 目 增 添 速 度 。 」

他 續 稱 : 「 中 國 基 建 對 投 資 者 的 融 資 需 求 很 大 , 目 前 長 建 內 部 資 金 充 裕 , 負 債 率 偏 低 , 早 前 更 獲 標 準 普 爾 給 予 A- 長 期 企 業 信 貸 評 級 , 將 有 充 裕 之 融 資 能 力 , 可 繼 續 積 極 地 參 與 在 中 國 之 基 建 發 展 。 」

長 建 一 九 九 七 年 五 月 至 十 月 簽 訂 之 項 目

月 份 省 份 項 目 投 資 額
( 人 民 幣 )
       
五 月 遼 寧 瀋 陽 市 環 路 4.0 億
六 月 河 北 唐 山 公 路 6.6 億
六 月 河 南 107 國 道 之 駐 馬 店 路 段 3.8 億
七 月 遼 寧 撫 順 市 水 廠 2.0 億
七 月 遼 寧 瀋 陽 市 石 佛 寺 水 廠 2.0 億
八 月 廣 東 江 門 市 西 江 水 廠 1.1 億
九 月 河 南 沁 陽 電 廠 2.4 億
十 月 吉 林 四 平 市 供 熱 發 電 廠 7.8 億

    合 共 : 29.7 億

 

Back Arrow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