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1997

長 江 基 建 領 導 水 泥 工 業
率 先 引 入 環 保 生 產 程 序

 

一 九 九 七 年 三 月 九 日 — 香 港

長 江 基 建 附 屬 公 司 青 州 英 坭 ( 集 團 ) 有 限 公 司 宣 佈 已 獲 香 港 環 境 保 護 署 批 發 牌 照 , 以 一 符 合 環 保 之 方 式 燃 動 其 水 泥 窯 。

青 州 英 坭 獲 淮 於 其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— 中 國 水 泥 燃 燒 一 種 源 自 MARPOL 的 燃 料 , 以 推 動水 泥 窯 運 作 。 MARPOL 是 船 艦 燃 油 艙 所 排 放 的 剩 餘 物 , 若 處 理 不 當 , 可 演 變 為 嚴 重 污 染 物 。 青 州 英 坭 正 好 利 用 其 水 泥 窯 獨 有 的 焚 化 裝 置 , 消 耗 這 些 無 用 物 質 , 是 一 個 既 符 合 環 保 又 具 商 業 效 益 的 方 法 。

青 州 英 坭 ( 集 團 )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高 保 利 先 生 解 釋 : 「 青 州 英 坭 被 公 認 為 業 內 領 導 , 早 備 有 把 有 害 物 質 轉 化 成 具 成 本 效 益 原 料 的 經 驗 。 過 往 , 我 們 便 曾 率 先 在 香 港 及 南 中 國 使 用 粉 煤 灰 以 生 產 水 泥 。 」

粉 煤 灰 是 燒 煤 發 電 所 產 生 的 無 用 副 產 品 , 通 常 以 填 海 方 式 棄 置 , 自 青 州 英 坭 引 入 利 用 粉 煤 灰 生 產 水 泥 , 現 今 消 耗 幾 近 全 港 所 有 粉 煤 灰 存 量 ; 單 去 年 已 有 效 率 地 處 理 四 十 萬 噸 的 粉 煤 灰 廢 料 。

現 時 青 州 英 坭 利 用 粉 煤 灰 所 生 產 的 低 鹼 性 水 泥 已 廣 被 接 受 , 其 銷 售 量 佔 本 港 市 場 百 分 之 十 三 點 六 。 青 州 英 坭 是 在 九 三 年 首 次 引 進 粉 煤 灰 生 產 水 泥 , 以 配 合 政 府 水 泥 鹼 度 水 平 的 規 定 。 由 於 青 州 英 坭 擁 有 獨 特 的 器 材 和 科 技 , 令 生 產 低 鹼 度 水 泥 的 成 本 下 降 百 分 之 二 十 五 。

此 外 , 青 州 英 坭 亦 有 利 用 香 港 電 燈 在 南 丫 島 燃 煤 發 電 時 , 進 行 廢 物 處 理 所 衍 生 的 副 產 品 — 「 石 膏 」 以 生 產 水 泥 。

高 保 利 先 生 續 稱 : 「 使 用 MAPROL 是 我 們 在 處 置 廢 物 上 順 理 成 章 的 延 續 。 通 過 使 用 廢 料 於 水 泥 生 產 , 我 們 不 但 推 動 環 境 保 護 , 更 能 減 低 生 產 成 本 。 對 青 州 英 坭 及 香 港 整 體 而 言 , 均 是 一 個 真 正 的 雙 鸁 局 面 。 」

高 保 利 先 生 最 後 總 結 : 「 青 州 英 坭 一 直 響 應 世 界 潮 流 , 致 力 推 廣 環 保 意 識 — 去 年 我 們 的 附 屬 公 司 中 國 水 泥 便 鸁 取 了 PSCE 環 保 表 現 獎 。 我 們 視 環 保 項 目 為 良 好 的 社 會 意 識 及 生 意 機 會 , 並 期 望 綜 合 這 些 經 驗 , 把 環 保 在 我 們 國 內 的 投 產 中 加 以 推 行 。

 

Back Arrow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