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1997

長 江 基 建 訂 立 新 發 展 策 略
進 一 步 拓 展 中 國 水 坭 及 混 凝 土 業 務

 

一 九 九 七 年 二 月 二 日 — 香 港

長 江 基 建 現 已 為 其 中 國 水 坭 及 混 凝 土 業 務 訂 立 一 套 新 發 展 策 略 , 其 中 心 點 是 將 附 屬 公 司 青 州 英 坭 ( 集 團 ) 有 限 公 司 ( 青 州 英 坭 ) 的 業 務 作 一 個 新 定 位 。

青 州 英 坭 成 立 超 過 一 百 年 , 擁 有 豐 富 水 坭 生 產 經 驗 和 專 業 知 識 。 其 在 本 港 的 市 場 佔 有 率 一 向 穩 站 領 導 地 位 , 被 廣 泛 認 同 為 水 坭 優 先 供 應 商 之 一 。

為 了 促 進 其 業 務 擴 展 , 尤 其 是 在 中 國 的 發 展 步 伐 , 青 州 英 坭 的 業 務 將 會 分 為 三 個 發 展 方 向 。 第 一 個 發 展 方 向 : 青 州 香 港 業 務 — 保 持 在 香 港 的 市 場 領 導 地 位 ; 第 二 個 發 展 方 向 : 青 州 中 國 業 務 — 積 極 開 拓 中 國 的 水 坭 及 混 凝 土 業 務 發 展 ; 第 三 個 發 展 方 向 : 青 州 海 外 業 務 — 繼 續 尋 求 香 港 及 中 國 以 外 地 區 的 發 展 機 會 。

中 國 的 水 坭 及 混 凝 土 市 場 龐 大 , 甚 發 展 潛 質 力 , 青 州 中 國 業 務 將 會 循 著 以 下 三 個 途 徑 擴 展 :

第 一 : 粵 東 區 水 坭 業 務
  青 州 英 坭 已 與 廣 東 省 汕 頭 市 共 同 設 立 合 營 公 司 , 拓 展 汕 頭 和 粵 東 地 區 的 水 坭 業 務 。 而 廣 東 汕 頭 熟 料 研 磨 廠 現 正 進 行 興 建 工 程 , 預 期 在 九 八 年 竣 工 。
   
第 二 : 廣 東 水 坭 業 務
  青 州 英 坭 將 會 與 廣 東 國 際 信 托 投 資 公 司 ( 廣 信 ) 合 組 策 略 性 聯 盟 , 共 同 經 營 中 國 水 坭 ( 國 際 ) 有 限 公 司 , 致 力 拓 展 在 廣 東 省 尤 其 是 珠 江 三 角 州 等 地 的 水 坭 及 混 凝 土 業 務 。
   
第 三 : 中 國 其 他 地 方 的 業 務
  青 州 英 坭 將 會 繼 續 積 極 研 究 廣 東 省 以 外 的 業 務 發 展 機 會 。

廣 信 是 中 國 最 具 影 響 力 的 金 融 機 構 之 一 , 這 次 青 州 英 坭 與 廣 信 合 組 聯 盟 , 是 長 建 在 拓 展 中 國 水 坭 業 務 的 一 個 重 要 里 程 碑 。 這 個 合 作 聯 盟 是 透 過 共 同 經 營 中 國 水 坭 ( 國 際 ) 有 限 公 司 (CCCL) , 而 CCCL 將 會 由 長 建 在 廣 州 、 東 莞 、 堔 圳 及 珠 海 等 地 的 水 坭 及 混 凝 土 投 資 項 目 以 及 廣 信 的 國 內 水 坭 廠 合 組 而 成 。 其 資 產 包 括 青 州 英 坭 在 國 內 三 項 水 坭 投 資 項 目 與 長 建 另 一 附 屬 公 司 安 達 臣 大 亞 ( 集 團 ) 有 限 公 司 在 國 內 的 三 項 混 凝 土 投 資 項 目 , 加 上 廣 信 在 廣 東 省 雲 浮 水 坭 廠 的 百 分 之 九 十 五 股 權 。 重 組 後 , CCCL 的 總 投 資 額 達 八 億 元 人 民 幣 , 長 建 將 會 佔 七 成 股 權 , 廣 信 則 佔 三 成 。

雲 浮 水 坭 廠 位 於 廣 東 省 雲 浮 市 , 是 中 國 少 數 生 產 高 質 素 旋 轉 窯 水 坭 廠 之 一 , 其 出 產 的 高 質 素 水 坭 可 用 於 基 建 和 現 代 化 高 樓 大 廈 。 目 前 國 內 大 部 份 都 是 立 進 水 坭 , 並 不 適 用 於 現 代 化 建 築 物 或 基 建 工 程 , 以 致 市 場 對 高 質 素 的 旋 轉 窯 水 坭 需 求 甚 殷 , 與 較 低 質 素 的 立 窯 水 坭 現 時 供 過 於 求 的 情 況 大 相 逕 庭 。

現 時 廣 東 省 每 年 的 水 坭 生 產 量 達 五 千 萬 噸 , 其 中 五 百 萬 噸 是 屬 於 高 質 素 旋 轉 窯 水 坭 , 而 雲 浮 水 坭 廠 的 生 產 量 則 佔 高 質 素 水 坭 市 場 百 分 之 十 二 。

長 建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甘 慶 林 先 生 表 示 : 「 是 次 將 青 州 英 坭 的 業 務 作 出 新 定 位 , 進 一 步 拓 展 中 國 的 水 坭 市 場 , 是 長 建 其 中 一 個 重 要 策 略 ; 而 與 廣 信 合 作 , 發 展 在 廣 東 省 的 水 坭 業 務 , 可 以 視 為 青 州 英 坭 在 中 國 水 坭 業 務 其 中 一 個 重 要 的 發 展 。 」

甘 先 生 總 結 說 : 「 水 坭 及 混 凝 土 業 務 與 國 內 基 建 項 目 是 在 長 建 基 建 業 務 發 展 中 同 樣 扮 演 重 要 角 色 , 這 次 青 州 英 坭 進 一 步 開 拓 國 內 的 水 坭 市 場 , 可 令 長 建 在 國 內 的 水 坭 業 務 與 基 建 項 目 並 軌 而 進 , 從 而 令 長 建 國 內 基 建 發 展 業 務 更 全 面 、 更 多 元 化 。 」

青 州 英 坭 ( 集 團 )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高 保 利 先 生 解 釋 : 「 青 州 英 坭 早 已 在 本 港 市 場 穩 佔 首 屈 一 指 的 地 位 , 在 南 中 國 地 區 已 有 相 當 的 知 名 度 。 今 次 有 機 會 與 廣 信 合 作 , 加 上 長 建 在 國 內 的 龐 大 投 資 和 業 務 聯 繫 , 將 有 助 青 州 英 坭 以 及 現 成 混 凝 土 ( 香 港 ) 有 限 公 司 進 一 步 開 拓 國 內 的 水 坭 及 混 凝 土 市 場 。 」

高 保 利 先 生 最 後 表 示 : 「 現 時 青 州 英 坭 在 本 港 的 生 產 已 甚 具 規 模 , 再 加 上 在 汕 頭 的 熟 料 研 磨 廠 和 與 廣 信 合 組 之 CCCL , 長 建 的 水 坭 生 產 量 會 更 加 龐 大 , 預 計 在 九 七 年 底 , 水 坭 總 生 產 量 會 達 380 萬 噸 , 令 青 州 英 坭 成 為 香 港 及 南 中 國 最 具 規 模 的 生 產 商 。 」

長 江 基 建 水 坭 及 混 凝 土 業 務 架 構

 

Back Arrow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