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1997

長 建 計 劃 投 資 二 十 億 元 興 建 江 門 道 路 網
並 於 日 前 簽 訂 第 三 個 道 路 項 目

 

一 九 九 七 年 一 月 二 十 七 日 — 香 港

繼 上 星 期 二 在 港 簽 訂 撫 順 市 三 個 熱 電 廠 項 目 合 同 後 , 長 建 宣 佈 已 於 上 星 期 六 ( 一 月 二 十 五 日 ) 在 港 簽 訂 合 同 , 投 資 廣 東 省 江 門 潮 連 橋 。 這 是 長 建 計 劃 投 資 二 十 億 元 於 江 門 道 路 網 之 第 三 個 項 目 。

長 建 董 事 總 經 理 甘 慶 林 先 生 表 示 : 「 我 們 一 直 研 究 發 展 江 門 道 路 網 , 今 次 落 實 潮 連 橋 合 同 顯 示 我 們 於 江 門 的 道 路 發 展 又 邁 進 一 步 。 在 五 項 道 路 網 工 程 中 現 已 有 三 項 簽 署 合 同 , 我 們 將 繼 續 商 談 其 餘 兩 個 項 目 。 」

潮 連 橋 全 長 1.5 公 里 , 長 建 將 佔 五 成 股 權 。 潮 連 橋 的 興 建 工 程 正 在 進 行 中 , 並 會 在 兩 年 後 完 成 。 雙 方 合 作 年 期 為 三 十 一 年 , 長 建 將 會 投 資 七 千 萬 元 人 民 幣 , 令 現 時 長 建 在 江 門 道 路 網 的 總 投 資 額 增 至 超 過 四 億 元 人 民 幣 。

首 兩 項 江 門 道 路 網 合 約 及 審 批 程 序 已 於 九 六 年 底 前 完 成 , 兩 個 項 目 包 括 現 已 通 車 的 長 沙 公 路 , 這 段 道 路 九 六 年 錄 得 每 日 行 車 量 超 過 14,000 架 次 , 此 外 江 鶴 路 現 在 進 行 興 建 工 程 , 預 期 在 九 九 年 底 前 竣 工 。 長 建 在 去 年 已 開 始 進 資 , 因 此 現 時 兩 個 項 目 均 為 長 建 帶 來 經 濟 效 益 。

其 餘 兩 項 江 門 道 路 網 為 兩 條 總 長 超 過 120 公 里 的 道 路 。 若 此 兩 項 目 落 實 後 , 長 建 將 會 再 投 資 十 六 億 元 人 民 幣 。

江 門 位 於 廣 東 省 西 部 , 管 轄 範 圍 包 括 五 個 城 市 , 包 括 新 會 、 台 山 、 開 平 、 恩 平 和 鶴 山 。 全 市 總 面 績 有 9,418 平 方 千 米 , 人 口 超 過 270 萬 , 是 珠 江 三 角 洲 重 點 城 市 之 一 , 九 五 年 本 地 國 民 生 產 總 值 超 過 370 億 元 人 民 幣 。 江 門 為 三 百 萬 海 外 中 國 人 的 故 鄉 。

日 前 在 港 出 席 江 門 潮 連 橋 簽 約 儀 式 的 江 門 市 委 常 務 副 市 長 司 徒 捷 先 生 表 示 : 「 隨 著 粵 西 地 區 的 經 濟 起 飛 , 其 與 深 圳 、 廣 州 、 以 及 珠 江 三 角 州 一 帶 地 區 的 聯 系 亦 日 漸 頻 繁 , 江 門 位 處 珠 江 三 角 州 西 部 之 重 要 位 置 , 已 成 為 兩 地 區 之 間 水 路 及 陸 路 交 通 的 重 要 樞 紐 。 和 記 黃 埔 集 團 屬 下 之 國 際 貨 櫃 碼 頭 已 於 二 年 前 投 資 江 門 的 碼 頭 業 務 , 九 六 年 長 建 亦 開 始 投 資 江 門 市 的 收 費 公 路 、 橋 樑 等 基 建 項 目 , 使 江 門 市 的 基 建 發 展 更 加 一 日 千 里 。 」

甘 先 生 認 為 : 「 江 門 已 逐 漸 成 為 長 建 另 一 個 推 行 匯 集 策 略 的 地 方 。 長 建 一 向 以 匯 集 策 略 為 其 區 域 發 展 方 針 , 過 往 在 南 海 、 汕 頭 和 瀋 陽 等 城 市 均 以 此 策 略 在 該 區 發 展 整 體 經 濟 合 作 關 係 。 江 門 經 濟 增 長 迅 速 , 發 展 潛 力 優 厚 , 長 建 將 與 江 門 市 繼 續 作 緊 密 聯 系 , 參 與 江 門 發 展 。 」

現 時 長 建 在 江 門 已 投 資 三 個 道 路 項 目 , 和 記 黃 埔 有 限 公 司 在 江 門 經 營 貨 櫃 碼 頭 。 此 外 , 長 建 已 簽 訂 江 門 水 廠 意 向 書 , 並 正 在 商 訂 多 項 江 門 基 建 項 目 。

這 個 潮 連 橋 項 目 是 長 建 踏 進 九 七 年 後 簽 署 的 第 二 批 合 約 。 在 過 去 數 個 月 來 , 長 建 不 斷 在 中 國 各 地 商 討 多 個 道 路 、 橋 樑 、 電 廠 項 目 , 洽 商 中 電 廠 裝 機 規 模 逾 二 千 兆 瓦 ( 二 百 萬 千 瓦 ) , 其 中 逾 半 的 裝 機 容 量 商 談 已 達 意 向 書 或 協 議 書 階 段 ; 洽 商 中 的 公 路 長 度 規 模 超 過 一 千 公 里 , 逾 半 長 度 的 公 路 亦 已 簽 定 意 向 書 或 協 議 書 。

自 從 長 建 在 去 年 七 月 上 市 , 其 所 簽 訂 的 中 國 基 建 合 約 已 由 十 九 個 增 至 三 十 六 個 , 總 投 資 額 達 八 十 億 元 人 民 幣 。 甘 先 生 總 結 說 : 「 現 時 長 建 有 四 個 業 務 拓 展 小 組 分 別 在 中 國 的 四 個 不 同 區 域 洽 談 新 發 展 項 目 , 項 目 增 添 的 進 度 可 望 保 持 。 」

 

Back Arrow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