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2004

長 江 生 命 科 技 及 長 江 基 建 進 軍 澳 洲 水 處 理 業 務

 

二 ○ ○ 四 年 三 月 三 十 日 — 香 港

長 江 生 命 科 技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( 「 長 江 生 命 科 技 」 ) 及 長 江 基 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( 「 長 江 基 建 」 ) 首 度 涉 足 澳 洲 水 處 理 業 務 , 購 入 為 維 多 利 亞 省 內 四 個 城 鎮 獨 家 供 水 之 水 廠 ─ AquaTower 。

長 江 生 命 科 技 及 長 江 基 建 均 有 從 事 與 「 水 」 有 關 之 業 務 。 長 江 生 命 科 技 的 生 物 環 境 治 理 產 品 WonderTreat™ 具 備 處 理 城 市 污 水 、 受 污 染 地 表 水 及 工 業 廢 水 的 功 能 ; 而 長 江 基 建 除 了 早 於 一 九 九 八 年 已 開 始 於 內 地 投 資 水 廠 外 , 亦 透 過 佔 一 半 權 益 的 澳 洲 配 電 商 CitiPower Pty ( 「 CitiPower 」 ) 間 接 持 有 AquaTower 的 部 份 股 權 。

長 江 生 命 科 技 澳 洲 業 務 新 里 程

長 江 生 命 科 技 副 總 裁 兼 營 運 總 監 余 英 才 稱 : 「 長 江 生 命 科 技 一 直 專 注 於 環 境 及 人 類 健 康 的 科 研 , 致 力 發 展 可 改 善 生 活 質 素 的 生 物 科 技 產 品 。 水 處 理 業 務 既 涉 及 環 境 治 理 的 層 面 , 亦 與 人 類 健 康 息 息 相 關 , 正 好 與 長 江 生 命 科 技 的 發 展 方 針 一 脈 相 承 。 AquaTower 讓 我 們 加 強 對 水 處 理 業 務 之 參 與 , 加 速 滲 透 目 標 市 場 及 擴 展 營 運 規 模 。 」

「 事 實 上 , 長 江 生 命 科 技 一 直 視 澳 洲 為 重 點 市 場 , 參 與 AquaTower 標 誌 長 江 生 命 科 技 在 澳 洲 發 展 的 一 個 里 程 碑 , 我 們 現 正 在 當 地 積 極 尋 求 更 多 收 購 及 業 務 發 展 機 會 , 進 展 令 人 滿 意 。 」

長 江 基 建 首 度 直 接 投 資 於 海 外 水 廠

長 江 基 建 副 董 事 總 經 理 關 秉 誠 指 出 : 「 長 江 基 建 一 直 對 水 處 理 業 務 有 濃 厚 的 興 趣 。 雖 然 早 年 投 資 的 內 地 岳 陽 市 水 廠 在 整 固 策 略 下 以 溢 價 出 售 , 惟 我 們 仍 不 斷 在 世 界 各 地 物 色 合 適 的 水 廠 投 資 機 會 , 是 項 交 易 正 是 其 中 一 個 部 署 ─ 把 之 前 透 過 CitiPower 間 接 投 資 的 AquaTower 項 目 , 轉 為 直 接 持 有 其 近 五 成 權 益 。 AquaTower 具 備 典 型 受 規 管 業 務 『 低 風 險 、 高 回 報 』 的 特 質 , 加 上 具 備 二 十 個 月 的 業 務 基 礎 , 可 即 時 帶 來 現 金 收 入 , 是 一 項 穩 健 的 優 質 水 廠 投 資 。 」

「 AquaTower 是 長 江 基 建 業 務 發 展 的 一 個 里 程 碑 , 既 標 誌 著 我 們 把 在 內 地 營 運 水 廠 的 成 功 經 驗 延 伸 至 澳 洲 ; 亦 是 我 們 繼 能 源 基 建 及 交 通 基 建 項 目 後 , 在 澳 洲 的 又 一 業 務 多 元 化 新 進 程 , 令 長 江 基 建 在 當 地 的 基 建 投 資 組 合 更 見 完 備 , 進 一 步 強 化 我 們 的 業 務 根 基 , 以 迎 接 往 後 更 多 基 建 發 展 新 機 遇 。 」

AquaTower 資 料 一 覽

  • AquaTower 與 澳 洲 維 多 利 亞 省 的 地 方 政 府 機 關 Grampians Region Water Authority 簽 有 「 建 設 - 經 營 - 擁 有 - 轉 讓 」 ( BOOT ) 形 式 的 二 十 五 年 期 供 水 合 約 , 經 營 權 至 二 零 二 七 年 。
  • 自 二 零 零 二 年 中 起 , AquaTower 的 四 座 水 廠 分 別 為 省 內 四 個 城 鎮 獨 家 供 應 飲 用 水 , 服 務 覆 蓋 人 口 共 約 五 萬 人 。
  • 交 易 完 成 前 , AquaTower 由 長 江 基 建 及 港 燈 共 同 持 有 的 CitiPower 佔 一 半 權 益 , 餘 下 一 半 權 益 由 當 地 另 一 上 市 公 司 Abigroup Limited 持 有 。
  • 交 易 完 成 後 , 長 江 生 命 科 技 及 長 江 基 建 分 別 持 有 AquaTower 百 分 之 五 十 一 及 百 分 之 四 十 九 權 益 。

- 完 -

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