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2002

長 建 開 拓 澳 洲 交 通 基 建 業 務
組 財 團 參 建 悉 尼 隧 道 項 目

 

二 ○ ○ 二 年 二 月 二 十 七 日 — 悉 尼

長 江 基 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( 簡 稱 : 長 建 ) 宣 佈 , 以 長 建 為 首 的 財 團 獲 選 為 興 建 一 條 貫 通 澳 洲 悉 尼 中 心 商 業 區 的 隧 道 項 目 之 優 先 入 標 者 , 整 個 項 目 涉 資 港 幣 約 三 十 億 元 ( 八 億 澳 元 ) 。

長 建 持 有 該 財 團 Cross City Motorway ( CCM ) 百 分 之 五 十 的 權 益 , 財 團 其 他 成 員 尚 包 括 D B Capital Partners 及 工 程 承 建 商 Baulderstone Hornibrook , 各 自 持 有 百 分 之 三 十 及 百 分 之 二 十 的 權 益 。

該 收 費 隧 道 全 長 兩 公 里 , 貫 通 悉 尼 東 部 市 郊 地 區 至 該 市 西 部 。 預 期 於 二 ○ ○ 六 年 通 車 時 , 這 條 隧 道 的 每 日 汽 車 流 量 將 高 達 九 萬 五 千 架 次 。 興 建 該 隧 道 的 目 的 在 於 紓 緩 連 接 King's Cross 至 Darling Harbour Bridge 之 William Street 現 時 極 之 繁 忙 的 交 通 。

是 次 CCM 在 三 個 最 後 入 圍 的 財 團 中 脫 穎 而 出 , 成 為 新 南 威 爾 斯 省 政 府 選 定 的 優 先 入 標 者 。

現 時 , CCM 將 會 與 當 地 政 府 就 餘 下 的 細 節 進 行 磋 商 , 預 計 可 於 今 年 年 中 落 實 有 關 合 約 。 有 關 工 程 預 期 將 於 本 年 底 前 展 開 , 並 於 二 ○ ○ 六 年 底 前 開 始 投 入 營 運 。

這 條 跨 城 隧 道 是 長 建 在 澳 洲 的 首 個 交 通 基 建 業 務 , 既 受 惠 於 長 建 在 亞 洲 區 內 成 功 發 展 收 費 道 路 及 隧 道 業 務 的 專 長 , 亦 可 運 用 目 前 在 澳 洲 投 資 Envestra 、 ETSA 和 Powercor 等 能 源 項 目 的 本 土 經 驗 。

長 建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甘 慶 林 先 生 在 悉 尼 指 出 , 這 個 隧 道 項 目 是 長 建 在 澳 洲 發 展 基 建 業 務 的 另 一 個 重 要 里 程 碑 。

甘 氏 稱 : 「 今 次 是 長 建 在 澳 洲 首 度 投 資 於 交 通 基 建 範 疇 , 亦 是 我 們 在 新 南 威 爾 斯 省 的 首 個 基 建 項 目 。 」

甘 氏 續 表 示 : 「 悉 尼 是 一 個 交 通 流 量 非 常 龐 大 的 大 城 市 , 駕 駛 者 對 於 省 時 的 收 費 道 路 和 隧 道 所 帶 來 之 好 處 早 已 表 示 十 分 歡 迎 。 這 條 隧 道 勢 必 成 為 長 建 目 前 在 澳 洲 高 達 二 百 五 十 億 港 元 的 投 資 組 合 以 外 的 另 一 個 高 回 報 項 目 。 」

新 南 威 爾 斯 省 交 通 部 部 長 Mr. Curl Scully 今 日 在 悉 尼 正 式 公 佈 CCM 被 選 定 為 優 先 入 標 者 , 並 強 調 該 隧 道 將 成 為 悉 尼 市 未 來 交 通 規 劃 之 重 要 一 環 。

Mr. Curl Scully 表 示 : 「 這 條 跨 城 隧 道 是 省 政 府 為 提 升 市 民 在 悉 尼 市 內 往 來 方 便 的 重 要 部 署 , 無 論 對 駕 駛 者 、 公 共 交 通 以 至 路 人 , 均 帶 來 莫 大 的 益 處 。 」

長 江 基 建 是 香 港 最 具 規 模 的 上 市 基 建 公 司 。 核 心 業 務 包 括 : 投 資 於 香 港 電 燈 、 基 建 投 資 、 基 建 材 料 及 基 建 有 關 業 務 。 集 團 的 營 運 範 圍 遍 及 香 港 、 中 國 內 地 、 澳 洲 、 加 拿 大 及 菲 律 賓 。

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