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2001

長 江 基 建 投 資 二 千 六 百 五 十 萬 澳 元

 

二 零 零 一 年 三 月 十 二 日 — 香 港

長 江 基 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( 長 建 ) 及 南 澳 洲 省 政 府 今 日 聯 合 宣 佈 達 成 初 步 協 議 , 長 建 將 投 資 二 千 六 百 五 十 萬 澳 元 參 與 興 建 連 接 澳 洲 北 部 達 爾 文 (Darwin) 至 澳 洲 中 部 愛 麗 斯 泉 (Alice Springs) 的 鐵 路 。 長 建 是 次 之 投 資 並 獲 南 澳 洲 省 政 府 作 出 擔 保 。

該 初 步 協 議 是 長 建 及 南 澳洲 省 政 府 之 代 表 於 今 日 在 香 港 進 行 商 討 後 而達 成 的 。 下 一 步 驟 將 尋 求 南 澳 洲 省 國 會 的 通 過。

達 爾 文 至 愛 麗 斯 泉 鐵 路部 分 將 與 現 有 之 愛 麗 斯 泉 至 Tarcoola 的 一 段 鐵 路 連 接 , 形 成 AustralAsia 鐵 路 系 統 。 AustralAsia 為 唯 一 貫 通 澳 洲 南 北 之 鐵 路 , 在 澳 洲 的 全 國 運 輸 網 絡 據 有 舉 足 輕 重 的 策 略 性 地 位 。

達 爾 文 至 愛 麗 斯 泉 一 段 之 AustralAsia 鐵 路 系 統 的 總 項 目 投 資 額 為 十 三 億 澳 元 。 根 據 現 有 之 計 劃 , 北領 地 省 (State of Northern Territory) 、 南 澳 洲 省 及 聯 邦 政 府 將 合 共 注 資 四 億 八 千 萬 澳 元 ; 而 投 資 該 項 目 之 財 團 Asia Pacific Transport Consortium 則 承 擔 二 億 三 千 九 百 萬 澳 元 ; 餘 款 由 銀 行 及 銀 團 貸 款 支 付 。 近 日 , 其 中 一 投 資 者 宣 佈 退 出 財 團 , 致 令 項 目 出 現 了 約 七 千 九 百 二 十 萬 澳 元 之 資 金 差 額 。 其 中 , 南 澳 洲 省 政 府 被 要 求 負 擔 二 千 六 百 五 十 萬 澳 元 , 餘 款 則 由 其 餘 兩 政 府 分 擔 。 長 建 是 次 投 資 的 二 千 六 百 五 十 萬 澳 元 , 正 好 滿 足 南 澳 洲 省 政 府 付 款 要 求 之 安 排 。 這 樣 , 整 個 鐵 路 項 目 之 有 關 財 務 安 排 應 可 在 二 零 零 一 年 三 月 二 十 三 日 之 融 資 限 期 屆 滿 前 順 利 完 成 。

南 澳 洲 省 省 長 John Olsen 表 示 : 「 這 是 一 個 期 待 已 久 的 項 目 , 對 澳 洲 有 著 深 遠 的 影 響 。 我 們 定 將 致 力 完 成 有 關 工 程 。 憑 著 今 次 與 長 建 的 安 排 , 我 們 希 望 所 有 財 務 問 題 可 盡 快 迎 刃 而 解 。 」

John Olsen 續 稱 : 「 我 們 非 常 歡 迎 長 建 參 與 是 項 計 劃 。 對 於 長 建 這 樣 關 注 澳 洲 長 遠 發 展 的 財 團 , 我 們 至 為 欣 賞 。 」

長 建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甘 慶 林 先 生 指 出 : 「 我 們 今 次 很 榮 幸 有 機 會 參 與 這 樣 有 意 義 的 投 資 。 這 種 獲 政 府 大 力 支 持 的 基 建 項 目 非 常 罕 有 。 政 府 的 支 持 不 但 令 我 們 對 是 項 投 資 充 滿 信 心 , 更 有 助 我 們 減 低 風 險 及 提 高 項 目 之 利 潤 。 長 建 現 正 考 慮 進 一 步 增 加 該 項 目 之 投 資 。 」

長 江 基 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為 香 港 恆 生 指 數 成 份 股 之 一 , 是 以 市 值 計 算 全 港 最 具 規 模 的 上 市 基 建 集 團 , 投 資 遍 及 香 港 、 中 國 內 地 、 菲 律 賓 、 澳 洲 及 加 拿 大 。

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