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2000

長 建 邁 步 二 千 年 匯 集 策 略 新 焦 點
計 劃 投 資 十 二 億 元 於 番 禺 市 基 建

 

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三 日 — 香 港

甫 踏 入 二 千 年 , 長 江 基 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( 長 建 ) 隨 即 宣 佈 新 紀 元 新 里 程 。 長 建 已 與 廣 東 省 番 禺 市 制 定 一 個 投 資 額 達 十 二 億 元 人 民 幣 的 基 建 發 展 計 劃 , 標 誌 著 長 建 在 廣 東 省 又 一 基 建 新 焦 點 , 並 揭 示 集 團 沿 用 一 貫 之 匯 集 策 略 , 投 資 於 番 禺 市 的 策 略 性部 署 。 該 大 型 計 劃 由 多 個 基 建 項 目 組 成 , 包 括 於 去 年 年 底 簽 署 合 作 合 同 , 落 實 興 建 、 經 營 及 管 理 之 北 斗 大 橋 項 目 , 及 同 時 簽 訂 建 設 意 向 書 的 靈 崗 二 橋 、 垃 圾 處 理 中 心 及 污 水 處 理 系 統 工 程 。

番 禺 市 地 理 位 置 優 越 , 地 處 珠 江 三 角 洲 前 沿 , 是 廣 東 省 會 的 重 要 交 通 樞 紐 , 北 與 廣 東 省 府 廣 州 接 壤 , 西 接 南 海 、 佛 山 及 順 德 等 工 業 重 鎮 , 而 市 內 之 南 沙 大 道 、 廣 洲 深 圳 高 速 公 路 連 接 虎 門 大 橋 直 達 深 圳 , 更 可 通 往 香 港 。

是 次 簽 約 落 實 投 資 的 北 斗 大 橋 , 全 長 3.25 公 里 , 北 起 番 禺 市 沙 灣 鎮 洋 五 洲 , 與 番 禺 西 環 路 及 1904 省 道 連 接 , 經 涌 口 村 , 跨 沙 灣 水 道 , 終 於 欖 核 鎮 北 斗 圍 , 通 過 地 方 道 路 09007 鄉 道 , 南 接 舊 廣 珠 公 路 。 該 橋 樑 為 繼 沙 灣 大 橋 後 , 番 禺 市 內 第 二 條 連 通 南 北 走 向 的 大 橋 。 沙 灣 大 橋 的 交 通 頻 繁 , 平 均 每 日 車 流 量 達 五 萬 架 次 。 北 斗 大 橋 的 建 設 , 正 好 分 擔 現 時 沙 灣 大 橋 沉 重 的 交 通 壓 力 , 並 發 揮 舒 緩 北 面 市 鎮 過 境 交 通 和 促 進 地 方 經 濟 發 展 的 作 用 。

北 斗 大 橋 由 長 建 與 番 禺 市 公 路 橋 樑 工 程 建 設 實 業 總 公 司 合 作 , 總 投 資 額 約 一 億 七 千 萬 元 人 民 幣 , 其 中 長 建 佔 百分 之 四 十 權 益 , 雙 方 合 作 年 期 二 十 六 年 , 有 關 工 程 已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初 動工 , 預 期 於 二 零 零 零 年 底 即 可 通 車 。

據 長 建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甘 慶 林 先 生 表 示 : 「 一 年 伊 始 , 正 是 檢 視 成 果 , 再 度 整 裝 待 發 的 好 時 機 。 回 顧 九 九 年 , 長 建 的 業 務 發 展 在 地 域 上 呈 現 新 突 破 , 我 們 放 眼 世 界 , 物 色 適 合 的 投 資 環 境 及 具 前 景 的 項 目 , 日 前 長 建 聯 同 港 燈 成 功 投 得 南 澳 洲 的 電 力 分 銷 及 零 售 服 務 經 營 權 正 是 箇 中 最 佳 例 証 。 在 發 展 海 外 市 場 的 同 時 , 我 們 亦 繼 續 專 注 於 內 地 及 香 港 市 場 。 展 望 新 世 紀 , 我 們 對 內 地 市 場 尤 為 看 好 。 隨 著 亞 洲 經 濟 從 金 融 風 暴 中 逐 漸 復 甦 過 來 , 加 上 中 國 快 將 加 入 世 貿 的 利 好 消 息 刺 激 , 可 以 預 見 內 地 將 直 接 受 惠 而 帶 來 長 足 之 發 展 及 無 窮 之 商 機 。 其 中 , 廣 東 省 地 理 位 置 鄰 近 香 港 , 兼 且 是 全 國 最 先 對 外 開 發 、 經 濟 起 飛 的 省 份 , 一 直 以 來 為 本 集 團 的 投 資 重 點 。 而 番 禺 市 憑 著 本 身 優 越 的 條 件 , 近 年 在 交 通 設 施 建 設 方 面 取 得 了 顯 著 的 成 績 , 成 為 穗 、 港 、 澳 之 間 的 重 要 樞 紐 , 令 我 們 對 其 未 來 之 前 景 充 滿 信 心 。 」

甘 氏 續 稱 : 「 作 為 我 們 邁 進 新 紀 元 的 序 幕 , 番 禺 市 只 是 長 建 未 來 擴 展 計 劃 中 的 其 中 一 個 據 點 , 而 北 斗 大 橋 亦 僅 是 長 建 涉 足 番 禺 市 的 初 階 , 我 們 將 繼 續 積 極 尋 求 及 確 認 新 的 項 目 。 事 實 上 , 多 個 番 禺 市 的 基 建 項 目 已 在 磋 商 中 , 其 中 投 資 額 合 共 十 億 元 人 民 幣 的 靈 崗 二 橋 、 垃 圾 處 理 中 心 及 污 水 處 理 系 統 工 程 均 已 簽 訂 意 向 書 , 顯 示 集 團 將 沿 用 一 貫 之 匯 集 策 略 , 在 番 禺 市 以 及 廣 東 省 這 個 潛 力 優 厚 之 區 域 進 一 步 謀 求 參 與 更 多 基 建 發 展 的 機 會 。 」

長 建 為 恆 生 指 數 成 份 股 之 一 。 以 市 值 計 算 , 長 建 是 本 港 最 大 的 上 市 基 建 集 團 , 其 三 大 核 心 業 務 分 別 為 基 建 材 料 、 能 源 基 建 及 交 通 基 建 , 投 資 遍 及 內 地 、 香 港 、 菲 律 賓 及 澳 洲 。

Back Arrow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