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
消息回顧 1998

長 建 增 添 湖 南 省 投 資 項 目
簽 署 一 億 五 千 萬 人 民 幣 岳 陽 市 水 廠 合 約

 

一 九 九 八 年 五 月 六 日 — 香 港

有 謂 : 「 洞 庭 天 下 水 , 岳 陽 天 下 樓 」 , 洞 庭 湖 這 個 湖 南 省 內 的 名 勝 景 點 為 世 所 傳 頌 , 每 年 吸 引 大 量 國 內 外 遊 客 慕 名 而 來 。 此 外 , 該 湖 更 供 水 予 鄰 近 之 水 廠 , 進 一 步 發 揮 經 濟 效 益 。 長 江 基 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( 長 建 ) 剛 於 日 前 簽 約 經 營 的 岳 陽 市 兩 水 廠 項 目 , 其 中 一 所 正 是 由 洞 庭 湖 提 供 水 源 。

洞 庭 湖 為 中 國 最 著 名 的 湖 泊 之 一 , 湖 畔 的 岳 陽 樓 始 建 於 三 國 時 代 , 距 今 一 千 七 百 多 年 , 是 江 南 三 大 名 樓 中 唯 一 保 持 原 貌 者 。 兩 者 的 迷 人 景 緻 及 珍 貴 古 跡 , 備 受 歷 代 文 人 雅 士 所 推 崇 , 如 唐 代 的 李 白 、 杜 甫 、 孟 浩 然 、 清 代 的 左 宗 棠 均 曾 為 文 讚 頌 , 其 中 尤 以 宋 朝 范 仲 淹 所 著 、 既 寫 景 又 言 志 的 「 岳 陽 樓 記 」 最 為 膾 炙 人 口 , 文 中 「 先 天 下 之 憂 而 憂 , 後 天 下 之 樂 而 樂 」 兩 句 , 更 是 傳 頌 千 古 。

除 了 由 洞 庭 湖 供 水 之 水 廠 外 , 長 建 簽 署 的 另 一 所 水 廠 的 水 源 則 來 自 岳 陽 市 內 風 景 極 為 優 美 的 鐵 山 水 庫 。 該 兩 水 廠 項 目 的 合 約 價 值 一 億 五 千 萬 人 民 幣 , 長 建 投 資 七 千 三 百 五 十 萬 人 民 幣 , 約 佔 百 分 之 四 十 九 權 益 。 合 作 夥 伴 為 岳 陽 市 當 地 之 供 水 公 司 , 合 作 期 十 八 年 。

該 兩 所 水 廠 為 岳 陽 市 內 唯 一 的 供 水 設 施 , 其 設 備 先 進 , 採 用 美 國 進 口 電 腦 化 機 組 控 制 , 每 日 平 均 供 水 量 合 共 達 四 十 萬 噸 , 每 廠 各 二 十 萬 噸 。 其 中 一 所 水 廠 已 逾 十 年 供 水 歷 史 , 另 一 所 亦 已 於 九 四 年 投 產 。

具 備 深 厚 文 化 及 歷 史 背 景 的 岳 陽 市 , 人 口 約 五 百 萬 , 是 湖 南 省 內 最 重 要 城 市 之 一 。 作 為 省 內 唯 一 的 長 江 沿 岸 城 市 , 岳 陽 市 遂 擔 綱 對 外 貿 易 口 岸 的 角 色 , 主 要 工 業 包 括 石 油 化 工 、 食 品 、 紡 織 及 旅 遊 業 等 , 對 湖 南 省 的 經 濟 發 展 舉 足 輕 重 。

長 建 集 團 董 事 總 經 理 甘 慶 林 表 示 : 「 岳 陽 市 水 廠 為 長 建 於 湖 南 省 、 以 至 內 地 中 西 部 的 首 批 水 廠 項 目 , 標 誌 著 長 建 在 該 區 基 建 多 元 化 的 新 里 程 。 我 們 於 該 區 落 實 的 多 個 項 目 , 深 具 經 濟 效 益 之 餘 , 項 目 之 所 在 地 更 各 具 獨 特 之 歷 史 文 化 背 景 及 地 理 特 點 : 岳 陽 市 兩 水 廠 的 水 源 來 自 當 地 之 湖 泊 和 水 庫 , 而 長 沙 市 的 伍 家 嶺 橋 及 五 一 路 橋 則 橫 跨 湘 江 之 上 , 貫 通 該 市 東 西 兩 岸 ; 位 於 產 鋁 量 豐 富 的 河 南 省 沁 陽 市 兩 電 廠 , 主 要 為 該 省 的 鋁 廠 提 供 電 力 , 而 107 國 道 之 駐 馬 店 路 段 則 位 於 古 時 之 驛 城 、 今 天 的 交 通 中 樞 ; 湖 北 省 武 漢 市 之 黃 金 橋 將 發 展 為 過 境 交 通 要 道 , 而 宜 昌 市 的 夷 陵 長 江 大 橋 則 雄 踞 三 峽 工 程 地 帶 之 主 要 運 輸 據 點 及 物 料 集 散 地 。 」

甘 氏 總 結 : 「 我 們 認 為 內 地 中 西 部 的 發 展 潛 力 優 厚 , 遂 沿 用 一 貫 之 匯 集 策 略 , 積 極 地 在 這 個 區 域 謀 求 進 一 步 的 基 建 發 展 — 不 論 是 長 建 現 有 之 交 通 、 能 源 及 基 建 材 料 業 務 , 以 至 新 增 之 水 廠 項 目 均 在 網 羅 之 列 。」

 

Back Arrow返 回

image
集 團 簡 介 | 最 新 動 向 | 業 務 概 覽 | 投 資 訊 息 | 可 持 續 發 展
本 頁 | 職 位 空 缺 | 聯 繫 媒 介 | 網 頁 分 佈 | 免 責 條 款 | 私 隱 政 策